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庆期间 粤康码应用专项检查

2021-10-02 11:38
发布单位: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为继续发挥粤康码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10月2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饶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广潮州分公司组成检查组到饶平县个别旅游景点、高铁站、医院、酒店和商场等公共场所粤康码应用情况开展检查活动。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公共场所能按市疫情防控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粤康码测温场所,配备测温人员,对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实现亮码通行,设立临时隔离点。如饶平高铁站除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增设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的人员专用测温亮码通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但从检查情况看,仍有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仍未到位,虽有落实扫码要求,但未对扫码人员全部实行核码通行,临时隔离点设置标识不明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其立行立改,更好发挥粤康码助力疫情防控的效果。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加大粤康码宣传推广力度,并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属公共场所粤康码推广应用的巡查,克服短板,抓实抓细,提高粤康码应用成效。各级各部门在粤康码应用过程碰到的异常问题,要及时向疫情防控主管部门汇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数广潮州分公司积极与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粤康码异常数据核查工作,确保粤康码应用工作落到实处,助力疫情防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