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控措施,夯实安全基础,筑牢疫情防线

——市政协副主席周永龙带队开展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2021-06-23 18: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周永龙副主席在市交通运输局吴喜照副局长的陪同下,对我市两家港口企业开展“七一”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和指导。

  首先,在潮州市亚太港口有限公司大门闸口,周永龙一行严格按照港口企业防疫要求进行了扫码登记、测温,要求安保人员一定要认真执行相关规定,特别是要克服思想麻痹,时刻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疫防线。

图片1.png

  接着,周永龙来到亚太码头前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利用好广州港的品牌和优势制度,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当前还要做好台风季节防风工作,特别是确保大型港作机械的安全。二是要企业切实遵守港口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依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贯彻好疫情防控部门和港口防疫相关文件精神,强化作业现场管控,重点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

图片2.png

  随后,周永龙前往华丰造气厂,在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后,来到了视频监控中控室,通过视频观看了厂区码头生产情况和港口防疫高风险人群集中居住场所,督促企业对安全生产要强化管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从严落实“一线三排”“四令三制”以及“五项制度”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的装卸、检维修作业、动火作业等各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实施严密管控措施,要加强汛期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作为码头企业,在疫情防控上要牢固树立“外防输入”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闭环管理,加强人员值守制度,认真做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