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松 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全力营造安定祥和元宵节

2021-02-26 10:58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做好元宵前夕我市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2月24日至25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2021年元宵前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加强指挥调度和社会治安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祥和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全力做好疏堵保畅,营造有序交通环境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总结春节期间疏堵保畅工作中好的做法,强化对重点道路、农村地区以及旅游景点特别是古城区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和保障措施,全力应对春运后半程特别是元宵节前后的返程客流高峰。通过全媒体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加派警力上路上点,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引导群众平安文明出行。从重点驾驶人、车辆、企业以及易堵路段等全面摸排整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出银槐路、长美桥等8处易堵路段,实施“一堵点一方案”17个。

  2月18日至2月25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共查处违章违法行为4265宗,其中酒醉驾109宗,暂扣车辆2535辆(其中查扣无牌无证报废428宗)。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维护人民健康安全

  各级公安机关紧紧把握当前治安态势,进一步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等“硬目标”和高铁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软目标”的安全防范。重点整治烟花爆竹非法燃放、农村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突出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区域地段的清查整治,严防火灾、爆炸和群死群伤等次生事故,严防因聚集性民间活动引发疫情传播感染。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460人次,各类社会治安力量1190人次;清查治安重点地区333个;清查整治出租屋536间、歌舞娱乐、桑拿按摩、游戏游艺场所、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部位217个;深入社区、村庄、厂企共250个,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35起,化解35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加强辖区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各级各部门集中优势,突出重点整治问题、重点打击对象、重点整治场所,结合年前特点对涉及制假贩假、电信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细致排查、严厉打击。行动期间,共破刑事案件14宗,刑事拘留11人,成功抓获、劝投各类逃犯4人;查处治安案件13起,行政拘留9人

  饶平县局在联饶镇山门村抓获涉嫌销售、储存危险物质的嫌疑人杨某杰,并在其家中查获烟花爆竹1266件;在黄冈镇龙眼城变电后大坟仓库内缴获估值约90万的烟花爆竹18137件,单独包装的烟花爆竹3678块,抓获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余某辉、郑某之。

  潮安分局彩塘、浮洋、登塘、龙湖派出所共捣毁赌博窝点4个,抓获涉赌人员14人,缴获赌资赌具一批。

  枫溪分局枫溪派出所根据前期的摸查,查处多名 “三非”外国人并拘留审查。

  湘桥分局刑侦合成作战中心在湘桥区城西街道厦寺公园内抓获全国在逃人员郑某明。

  各省际公安检查站共盘查人员1486人、车辆1107辆,查扣小汽车1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