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发扬“三牛”精神 构建“三大格局”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2-25 10:54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图片

  2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岳林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宋金,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邢莫松,市委编办副主任詹扬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汉文主持。

图片

  林小群同志对过去一年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潮州公安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在政治建警、实战大考、平安建设、公安改革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无愧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社会平安稳定的“守护神”。

  林小群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大力构建“三个新格局”,坚决以保平安、保稳定的实际成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的亲切关怀和殷殷重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大力构建“讲政治、讲规矩”的政治生态新格局。

  各级公安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新时代潮州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要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大力构建“创特色、创一流”的维稳创安新格局。

  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底线思维,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要突出抓好不稳定因素的预警排查与妥善化解,持续铺开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做维护社会安定的“守护者”;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坚持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做维护公平正义的“践行者”。

  三是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大力构建“重实绩、重实干”的干事创业新格局。

  各级公安机关要注重政治建警,深化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警队忠诚教育;要注重从严治警,严肃整治查处公安队伍不正之风;要注重改革强警,纵深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注重从优待警,加强先进典型教育,进一步激发全警勇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图片

  周岳林同志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和维稳创安主动仗。他强调,2021年各级公安机关要忠诚履职、争先创优,围绕建设“美丽潮州”目标定位,奋力扛起潮州社会治理“公安担当”。

  一是要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牢牢守稳潮州政治安全底线,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全面排查“清零”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以“飓风”专项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要突出交通安全治理,坚决铁腕打好交通安全管理“四场硬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二是要聚焦总定位总目标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推动潮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执法公信力以及社会治理能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努力为群众“最多跑一次”提供精准高效的公共服务。

  三是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潮州公安铁军。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要强化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和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要注重正向励警,持续掀起浓烈的争先创优氛围;要持续推出从优待警措施,注重维权励警,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图片

  会上,林汉文同志传达了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市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黄炳泉同志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会议还表彰了获得省部级以上、市委市政府荣誉和三等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优秀辅警代表。

图片

  会上,周岳林同志还简要总结了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元宵期间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局(分局)及各基层所(队)。市局班子成员、正科职以上干部,先进民警、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副科职领导干部,各县区局(分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基层所(队)全体民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