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潮安民警救助多名走失人员与家人团聚

2021-02-21 10:46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春节假日期间,潮安各基层公安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全力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热情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受到群众好评。

  节假日期间,登塘、龙湖、庵埠、庵北和高铁经济区派出所先后救助7名走失人员并及时联系与家人团聚。


登塘派出所:深夜老人迷路,民警热心救助

  2月10日凌晨3时许,登塘中学附近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救助。登塘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天气严寒,老妇人衣着单薄,民警赶紧为老人找来大衣、食物,并安抚老人情绪。由于老妇人讲话口齿不清,民警无法了解其姓名及家庭住址。

  为了进一步确认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确定该老妇人是四川省德阳市人,后在民警耐心询问下,老人慢慢回忆起她居住的地方有个小山坡。根据这零星的线索,民警苏炼杰、辅警蔡博、章锦豪带着老妇人在周边相似地形认路,同时查询辖区内外来人口登记居住信息,并向各村治安主任通报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查询结果显示该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曾登记居住于登塘镇林一村。经林一村治安主任核实,该老人目前暂住登塘镇林一村老人组附近。民警立即与老妇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并于当天上午8时许将老人顺利送至家中与家人重聚。 

  图片


龙湖派出所:除夕不停业,警心贴民心

  2月11日晚,龙湖派出所接到报警人许某志求助报警,称其孙子小吴从潮安区龙湖镇下阁小学附近离开后去向不明,身上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

  接到警情以后,龙湖派出所立即发动村治安队和其他社会机构对小吴展开寻找。经多方努力,找到走失的小吴。考虑到儿童与家人走失,情绪紧张害怕,于是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所里,一边提供热水让他休息,一边细心进行安抚。在民警耐心陪同下,该儿童渐渐放松,并且礼貌地对派出所民警和其他人员进行感谢,随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小孩顺利归家。

图片


庵埠派出所:群众迷路求助,及时出警解难

  2月13日,庵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来电称,在辖区外文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因该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法表达自己的身份和家庭地址。经过多方了解,值班民警确认该名老人身份和居住地,遂联系其家属,并将该老人送回彩塘住家与家人团聚。

图片

  2月15日,庵埠派出所接到警情,在181公交车上有一迷路小孩,没有父母陪同。值班民警到达现场,确认该小孩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其父母到派出所接小孩回家。

图片


庵北派出所:四岁男孩走失,民警助力回家

  2月13日15时许,庵北派出所接黎女士报称:其在潮安区人民公园遇到一名迷路男孩,现请求派出所协助寻其家人。接报后,庵北派出所一方面派员迅速赶到现场处警,一方面联系各村居委了解是否有迷失小孩的情况。在庵埠镇人民公园警务室里,民警尝试与男孩沟通,却一直无法从其口头了解到姓名及家庭住址信息。民警于是一边通过庵埠镇人民公园警务室多次广播,一边在公园安保人员配合下到周边进行走访询问。

  当天17时许,迷路男孩的父亲潘某福得知信息后前往警务室认领男孩。看到走失的4岁儿子在警务室里安然无恙,他激动地对在场民警和公园安保人员连声感谢。

图片


高铁经济区派出所:女子精神恍惚走失,民警细心助其团聚

  2月18日,高铁经济区派出所在巡逻时发现北站区中心广场有一女子带一个约5岁左右的小男孩蹲在车边,觉得可疑遂上前询问。

  据了解,该女子带着孩子到潮州玩,本来是准备回潮阳的,但赶不上车,身上也没钱住不了旅馆,想明天一早乘车回潮阳。民警汇报值班领导,郑建勋副所长和民警文建伟立即开展调查,同时联系站区临时医务点女医务人员细心照顾。

  调查后得知,该女子系潮阳区谷饶镇人,并且该女子郭某丽精神欠佳,最近经常自带孩子外出。经多方调查后,民警遂联系上家属。随后郭某丽父亲及其丈夫前来将其接回。

图片

春节我在岗,为民保平安

潮安公安暖心护佑民众安全

用“警察蓝”守护“春节红”

用“敬业福”书写“平安福”

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警察点赞!


  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老人和小孩容易走失。广大市民朋友要看管好自家老人和小孩。一旦发现走失,及时拨打110或就近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