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统计局量质并举 着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

(信息服务水平)

2021-02-19 15:28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潮州市统计局量质并举

着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

      2020年,潮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和“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发展定位,立足统计职能,扎实推进信息工作,真实反映统计工作动态,客观展示工作成效,讲好潮州故事,发出潮州统计声音,全年共上报省统计信息网信息76条,被采编53条;报送市委办信息80条,被采编20条,为市委和省统计局掌握情况、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抓好信息开发正确认识信息工作的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注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本局工作职能的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做好相关贯彻落实情况的信息开发,不断提升信息工作的政治敏感性、鉴别力。二建立信息量化考核机制。制订《潮州市统计局政务信息管理办法》,明确报送要求,推行信息报送量化考核制度,列出清单,量化责任到科室,细化报送任务到人,用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提升信息报送的执行力。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信息写作水平。充分利用国家、广东统计信息网工作平台,通过举办培训会、座谈会等形式,引导鼓励信息员注重搜集积累,熟练掌握本科室、本专业的工作动向、工作提法,了解本单位的主要工作乃至全市中心工作,不断积累总结,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信息写作能力。四是抓住亮点挖掘信息渠道聚焦市委、省局重点工作,突出统计工作的规律和特色,发现、挖掘、整理党建与统计工作的高度融合、第七次人口普查、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等方面的内容,及时向省局反映工作新成效、新经验。是精心筛选提升信息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对各科室和各县(区)报送信息的审核,严把政治关、文字关、质量关,坚持效率与质量的统一;对大量零散、孤立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综合分析,深度提炼。力求上报信息用词准确,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合乎规范,打造高质量统计政务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