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古城诚信经营质量提升推进会

2021-01-11 11:29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最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推动古城保育活化和建设提升的决策部署,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就推进古城诚信经营、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德堡、湘桥区副区长陈鹏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德堡在会上指出,推进古城诚信经营、质量提升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最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推动古城保育活化和建设提升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提升古城“食住行旅购娱”业态的重要抓手、具体举措。陈德堡强调,一要凝心聚力打造古城品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行业协会和广大经营者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质量第一和诚信为本意识,自觉强化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构筑社会共治格局,擦亮古城金字招牌。二要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各行业协会要发挥集聚优势和规范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使命,抓实行业自律,加强业态引导,推动形成公平诚信经营的行业风气。广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将潮州文化融入商品和服务中去,坚持以质量谋发展,以诚信树品牌,让外来游客对潮州古城“一见倾心”“铭刻于心”。三要全力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节假日巡查执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力规范古城市场经营秩序;市消委会要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的组织保障作用,健全消费维权机制,优化消费维权效能,努力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广大经营者要自觉增强诚信经营理念,主动规范经营行为,坚决杜绝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制假售劣、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好古城放心消费环境。

  陈鹏生在会上表示,将集聚全区各方力量推进古城诚信经营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积极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全力打造古城公平诚信、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丁延安宣读《关于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提醒告诫书》,市消费者委员会负责同志宣读《推进潮州古城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倡议书》,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市交通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和经营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当天,市市场监管局湘桥分局还在古城牌坊街设立“诚信经营质量提升”活动主题宣传点,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深入经营户发放《关于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提醒告诫书》《推进潮州古城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陈广,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湘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消费者委员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市交通行业协会、市旅游行业协会、市民宿客栈行业协会、市食品行业协会、市烹调协会、市陶瓷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和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