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警方坚持露头就打 抓获路面抢夺嫌疑人2名

(潮安警方抓获抢夺嫌疑人2名,侦破盗窃案1宗,抢夺案件5宗,追回被盗手机1部。)

2020-11-19 15:39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安警方多警合作、快速反应,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16日抓获抢夺嫌疑人2名,侦破盗窃案1宗,抢夺案件5宗,追回被盗手机1部。

  11月12日16时许,浮洋派出所接群众来电报称,其在浮洋镇井里村村道被2名男子驾驶一部女庄摩托车抢夺金项链。

  案发后,潮安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局刑侦大队、浮洋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排查出2名涉案嫌疑人的基本身体特征。

  11月13日早,浮洋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浮洋镇井里村村道被一名男子驾驶一部女庄摩托车抢夺金项链。侦查民警通过细致排查,并结合勘查走访情况,发现作案嫌疑人为12日抢夺嫌疑人其中一名,专案组决定串并侦查。通过网上作战平台分析研判、循迹追踪,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行为轨迹。专案组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近期浮洋辖区发生的其它数起抢夺金项链案件,均没有事主报警,专案组立即分成证据固定组和抓捕审讯组,按照各自分工对案件证据收集和抓捕工作。

  11月16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分别在浮洋镇、龙湖镇抓获抢夺嫌疑人许某鑫(男,29岁,潮安人)、许某伟(男,28岁,潮安人)。

  经查,违法嫌疑人许某鑫、许某伟为图财,于今年11月份以来结伙在浮洋镇辖区内实施抢夺金项链5宗,许某鑫11月9日在浮洋镇一幼儿园内盗窃一部苹果11手机。

  目前,嫌疑人许某鑫、许某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