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抢劫金项链,已被潮安警方抓获

(彩塘派出所侦破1宗抢劫案件和1宗抢夺案件)

2020-11-16 15:28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安警方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侵财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在该分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彩塘派出所侦破1宗抢劫案件和1宗抢夺案件。

  10月24日,潮安区彩塘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其在10月23日早上9时许在仙乐二村市场内买菜时,被一男子抢走随身佩戴金项链1条

  接到报警后,彩塘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细致排查,结合勘查走访情况,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循迹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行为轨迹。

  10月28日,彩塘派出所民警在潮安公安分局刑侦部门的协助下,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果断出击,在潮州市湘桥区体育馆旁边一出租屋成功抓获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国。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国(男,37岁,湖南籍)于10月23日上午,在彩塘镇仙乐二村对当事人邱某英实施抢劫,抢走当事人金项链1条。民警对案件进行深挖扩线,又查破嫌疑人在潮安区金石抢夺作案1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国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抢赃物已被追回,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