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10-13 09:49
发布单位:潮州市审计局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分别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蓝丽君出席反馈会并讲话,邱怀球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至8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1.jpg

  蓝丽君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雅林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市审计局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下功夫,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严格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不足和弊端,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一并推进,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效果。

  林耿淮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乏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弱化。并对市审计局党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履行好党组政治领导责任;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发挥党的思想引领作用;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干部队伍管理;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邱怀球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对市审计局党组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端正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审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市审计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病灶,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巡审结合,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整改成效。要以巡察为契机,持续推动潮州审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地服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2.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分局)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