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10-15 15:52
发布单位:市工信局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分别向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黄晓晖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辉出席反馈会并讲话,黄晓晖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至8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408.jpg

  李辉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雅林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下功夫,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严格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不足和弊端,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一并推进,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效果。

  林耿淮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党的政治建设较为薄弱,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党的思想建设虚化乏力,理论武装照本宣科;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作风、纪律建设不严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并对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抓好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五是要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遵守法规规章。

  黄晓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对市工信局党组进一步明确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工信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市工信局党组将严肃对待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问题的有效对策,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417_看图王.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