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会

2020-09-16 09:23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效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会,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大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堡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重点做到五个聚焦: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理解和感悟。二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的理解和感悟。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感悟。四要聚焦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推动发展,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在伟大复兴中的关键作用”的理解和感悟。五要聚焦坚持伟大斗争,进一步深化对“斗争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潮州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加深对新时代市场监管使命职责的思考和把握。要深刻认识全省高质量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围绕打造“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为潮州高质量发展及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奋力推进潮州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半年工作会的部署安排,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查缺补漏,压实责任,重点做到四个着力,着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着力筑牢“四大”市场安全底线,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潮州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丹主持。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局在家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市局机关全体同志及市局直属事业单位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局各分局、监管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