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10 20:27
发布单位:潮州市审计局
【浏览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八个一”系列活动,帮助党员牢记入党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共同营造团结、向上、争先的氛围,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1.jpg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登塘镇世田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担当作为,一线建功”主题党日活动,到我局挂钩扶贫村——登塘镇白水村进行实地观摩,感受三年扶贫攻坚带来的可喜变化,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内涵。

2.jpg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登塘镇白水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登塘镇世田村以参观红十一军部旧址、聆听革命历史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作为。

3.jpg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聆听革命历史事迹)

      讲授一场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邱怀球同志以《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阐述“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和政治要义,指出“两个维护”与勇于担当的内在联系,要求全体党员增强担当意识,打牢政治根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两个维护”中担当尽责。

4.jpg

(图为我局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组织一场集中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广东审计人精神进行集中讨论,结合自身岗位和个人实际,就如何更好践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交谈,深化了思想认识,全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进行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拆迁背后的“硕鼠”》,以案说纪,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树立严守底线、严于律己、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jpg

(图为我局全体党员在观看《拆迁背后的“硕鼠”》)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局领导深入挂钩扶贫村对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激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6.jpg

(图为我局领导到挂钩扶贫村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参与一次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向群众宣传交通规则和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行人和车辆规范有序通行,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审计人良好形象。

7.jpg

(图为我局党员干部在街头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

      举办一次爱心捐款活动。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意识,倡议大家献爱心、施善举、真扶贫,以实际行动奉献出审计人的爱心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