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广东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分片赛在潮州圆满举行

2020-07-30 18:04
发布单位: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字体:

  集体照.jpg  

2020年度广东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分片赛(潮州赛区)在潮州圆满举行

    

  七月流火,赛事酣畅,好手云集豪情激昂7月30日上午,2020年度广东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分片赛(潮州赛区)在潮州圆满举行。来自河源、梅州、潮州的9支代表队27名业务骨干精彩亮相、同台竞技,一展人社干部职工风采。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健海,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潮州市人社局局长钱世茂,河源、梅州、潮州三市部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健海出席第7片区赛并致辞.jpg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健海致辞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健海表示,此次练兵比武分片赛将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促进全系统交流,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提升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队伍能力和水平。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高素质人社服务队伍、建设群众满意人社服务体系、推进广东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狠抓练兵比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边学边干,以学促干,以干促练,努力实现推动工作和练兵比武双丰收。

  自今年4月份我省启动2020年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以来,各级人社系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网上答题、轮岗实践等方式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自下而上开展各级各类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养和选拔出一大批优秀参赛队伍和业务骨干,为备战后续开展的全省乃至全国性赛事选拔人才。

  钱世茂致辞.jpg

潮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世茂致辞

        潮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世茂表示,潮州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行风建设“一号工程”,以学理论、钻业务、练技能,推动提素质、强服务,带动人社系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第7片区(潮州)选手答题中.jpg

选手答题中

选手答题中.jpg

选手认真讨论题目

       此次分片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进行,比赛设置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特色展示环节,各代表队在3分钟内展示部门行风建设亮点工作。后面三个环节设置多种题型多角度、全方位检阅每位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参赛选手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比分你追我赶,队员扎实的业务能力得到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河源市连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梅州市兴宁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潮州市枫溪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前三名代表队将参加练兵比武全省竞赛。河源市连平县代表队李嘉玲、河源市和平县代表队杨小玲、河源市东源县代表队李淑婵、梅州市梅县区代表队凌浩、梅州市五华县代表队曾翠兰、梅州市兴宁市代表队叶丹霞、潮州市潮安区代表队陈焕鹏、潮州市枫溪区代表队徐煜纯、潮州市湘桥区代表队陈箫筠9人获得“最佳风采奖”。

第7赛区团体一等奖.jpg

河源市连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jpg

梅州市兴宁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jpg

潮州市枫溪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最佳风采.jpg

“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近年来,潮州市各级人社部门以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行风建设“一号工程”。2019年以来先后开展10轮清理工作,从181项权责清单中,梳理出164项综合服务事项,全部完成“1事1档”标准化业务规程,对其中144项对外服务事项,全面梳理实现网上办理。2019年10月,潮州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正式上线,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并于2020年5月份起将144项对外服务事项100%下放至柜台受理,提前超额完成省厅关于“一窗通办”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已减少证明材料事项123项,整体办事时限压缩超过一半以上。下一步,“一窗通办”服务将向基层延伸,“快办服务”将模式全面推进。

       在疫情防控期间,潮州人社全面简化业务流程、精准定位开展宣传、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办事时限、实行“并联”审批、首推网上视频面试、打造“非接触式”的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发挥“大数据分析”作用,精准定位符合领取稳岗补贴、失业金返还条件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确保受疫情影响企业及时拿到稳岗补贴,今年来,共发放近4500万元,惠及职工近6万人次,有效发挥政策效能,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赛场竞技终有时,行风建设不停歇。潮州市人社系统将持续巩固练兵比武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潮州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