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警方破获盗窃摩托系列案件8宗 赃车被悉数追缴

2020-07-14 16:57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飓风2020”行动打击工作中,枫溪警方组建打击盗抢工作专班,实行“尖刀”突击,推进“小案快侦”大合成警务模式,取得初步成效,7月1日又抓获1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破获8宗盗窃摩托车系列案件,被盗的8辆摩托车全部追回。  

  6月25日,事主翁某停放于枫溪区新风路一手机店门口的一辆黑色女庄五羊本田牌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枫溪警方立即启动小案合侦快破工作机制,打击盗抢工作专班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调看周边视频资料和调查走访,追踪排查犯罪嫌疑人踪迹,发现犯罪嫌疑人连续多次在潮安区凤塘镇一路口出现,专班民警遂连续多天蹲守伏击。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日晚,打击专班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凤塘镇浮岗路口成功抓获了再次盗窃准备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莫某水,现场缴获摩托车1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莫某水(男,45岁,湖南麻阳人)交代自今年1月份以来,流窜于枫溪区财富中心、潮安区古巷镇、湘桥区大润发等地,利用晚间人员稀少,瞄准停放于商铺门口无人看管的摩托车,盗窃作案8宗,并将赃车就近零散销给摩托车店铺及工友。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悉数缴获被盗摩托车8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继续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