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严查走私冻品 专项执法行动

2020-05-22 16:33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按照省、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 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与潮安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潮安辖区内的潮州市富越贸易有限公司、广东正一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家企业食品冻库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重点核查食品冻库经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国家禁止进口来自境外冻品的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对冻库经营企业冷库存放冻品的流入、流出台账以及冻品供应商资质进行认真核对,查清上游进出口贸易供货商情况,确保冻品购入来源可追溯,并追踪下游消费流向。

  从检查情况看,冻库业主和经营者基本能按相关要求守法规范经营,总体情况良好。现场检查发现小部分冻品流入资料登记不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确保市场经营者和冷库业主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接下来,潮安区局将进一步落实责任,严厉打击走私和非法运输、储存、加工、销售冻品违法行为,对走私活动“购、运、储、销”各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集中力量侦破走私冻品大要案件,摧毁走私冻品犯罪团伙,坚决遏制冻品走私反弹势头,严防重大动物疫病输入,维护辖区食品卫生安全和肉品市场经营秩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