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推进新基建,激发经济新动能

2020-05-21 11:49
发布单位:市工信局
【浏览字体: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加快5G产业发展工作服务专班组长杨仰锐在市政府一楼组织召开了潮州市5G基站建设协调会,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晓晖主持,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及潮州铁塔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125.jpg

  会上,潮州铁塔公司汇报了我市5G基站建设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大力支持5G基站建设,并积极对接铁塔公司提出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杨仰锐强调,

  一是要落实属地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将5G网络建设列入县区政府常务会督办事项,参照市建立健全5G 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成立由工信部门牵头的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协调解决5G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基站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公共建筑免费开放政策;对于私人物业,要建立县(区)、镇(街)工作对接联系人,对5G基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物业逼迁、业主阻挠等情况联合开展协调工作。铁塔公司要落实基站建设安全保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三是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根据省、市下达的5G基站建设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加快推进我市5G网络覆盖范围,大力促进5G产业发展,在5G时代迈出潮州步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