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2020-05-21 11:43
发布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字体: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中国为世界计量日赋予特别的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突显计量工作在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此次计量日的主题,开展计量进企业、进商场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作用,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计量进商场活动。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计所在卜蜂莲花超市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测温仪器,开展血压计等民用计量器具现场检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计量意识和疫情防控计量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检定计量器具13台。

  组织加油站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贴有强检标志、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防欺骗功能是否启动、现场计量检定是否合格,是否存在擅自改拆加油机等,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加油站5家,加油机62枪次。

  做好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工作。医学仪器在临床诊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医疗设备的精准运作,保障医院按计划接诊,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相关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工作,疫情期间共检定医疗设备113台套,无偿送检红外线测温仪207批次。

  开通免费计量检定绿色通道。针对企业复工后产品急需检验等问题,市质计所开通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相关企业送检产品做到立即办、快捷办,积极靠前服务,最大限度缩短检定时间。疫情期间共检定企业计量器具4497台,减免收费用46万元,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计量检定技术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主动送服务到企业。由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计量检测机构专家组成 “计量小分队”,主动到企业开展检定工作,聚焦企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获取优质计量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