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2020-03-24 16:39
发布单位: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潮州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潮府办电[2020]2号)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化全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压实责任。3月20日,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办公室联席会议。

  1.jpg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平主持,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央视《国办暗访督查广东揭阳货运乱象》相关报道视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继全传达了《潮州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就货运行业乱象问题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进展。目前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已完成初步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书面报告。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已完成规范执法行为承诺工作,全部签订责任书。

2.jpg


3.jpg

     会上何平同志就深化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专项整治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对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采取最有力的工作措施、最强硬的整治手段推进整治工作,迅速取得成效;二是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各司其职,按照《实施方案》的责任分工严格履职,不推诿不卸责,发挥自身工作职能针对五个重点整治问题穷追猛打,彻底铲除货运行业监管队伍存在的问题,全面净化全市货运市场经营秩序;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联动联治形成合力。货运行业乱象是根深蒂固的棘手问题,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全覆盖、强力度的整治力量,确保取得成效。要通过路面联合执法、源头联合监管、组织联合行动等方式,对行业乱象进行全方位打击;四是要强化宣传力度,深入到货运站场、运输企业开展广泛政策宣传,积极利用媒体力量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及整治成效营造浓厚整治社会氛围;五是严肃纪律,强化督导。要把廉政建设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上,把廉洁守法依法行政贯彻到执法全过程。各级执法部门要切实落实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严格落实整改。同时,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组织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通过灵活采取突击检查、定期检查、暗访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执法现场,严格检查治超执法流程、卸货检测流程、整改处罚流程的合规性,严厉查处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吃拿卡要、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如发现存在相关问题,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何平副局长强调,要切实把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注重对整治情况和信息的沟通交流,构建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提升整治工作成效。

  市公安局、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城综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整治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同志参会。

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