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破获三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及涉嫌非法狩猎案件

2020-03-24 11:40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连日来,饶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全县集中开展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查获3宗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重特大案件和涉嫌非法狩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3月6日,饶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执法人员在黄冈镇查获一宗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重特大案件,在现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只,森林分局民警将商铺中的犯罪嫌疑人带回接受调查,当日,犯罪嫌疑人余某被执行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同一天,森林分局还在三饶镇发现一宗涉嫌非法狩猎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现场缴获电子诱鸟器2台,捕鸟套2套,捕鸟网套一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3只。经审查,黄某在广东省禁猎期内使用禁用工具、方法狩猎鸟类。犯罪嫌疑人黄某当日也被执行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3月11日,该局在黄冈镇查获一宗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在现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只,森林分局民警将店铺内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带回接受调查。目前,这三起案件都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饶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集中力量侦破非法“捕、养、售、运、食”野生动物犯罪网络和窝点,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分子和团伙,坚决杜绝“捕、养、售、运、食”野生动物犯罪的行为,彻底扭转“食野味在广东”的不良风气,坚决防止野生动物传播疫情疫病的发生,有效维护饶平县生态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