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4 16:54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1月12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忠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全文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提出,我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讨论会、宣讲会等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市总结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具体要求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我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二是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我局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局要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5+2”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工作,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实现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加大“两违”整治工作力度,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为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四是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我局要根据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挥好“头雁”效应。

微信图片_20200114164311.jpg微信图片_2020011416430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