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登记 “一窗受理”系统平台培训会---流程集成的“一窗受理”新模式将进入试运行!

2019-12-02 17:29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登记一窗受理系统平台应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省自然资源厅指导组专家进行培训辅导和现场答疑,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部门和各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相关人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不动产登记改革“一窗受理”工作年底前将在我市全面铺开,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政数等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数字政府”建设,按照只跑一个窗、交一套材料、 最多跑一次的标准,通力合作,破除壁垒,优化现有人员集成的一窗受理的流程,通过系统综合改造、政务云平台联通等方式实施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登记流程集成和信息集成的一窗受理模式。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培训会后一窗受理新模式将进入试运行阶段,确保在年底前全市同时开通运行。

图片2.png图片3.png

       实施流程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之后,交易部门合同网签信息录入在一窗受理受理前完成,群众可提前住建交易部门开发的互联网网站或自助终端设备上录入房屋交易合同信息,系统自动赋予合同备案编码,交易合同信息及时推送给不动产“一窗受理窗口;窗口收件后将扫描的电子材料推送三个部门,合同备案与登记、税务部门的审核工作同步开展,全面提升办理效率。

不动产登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改革精神和广东数字政府改革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全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一窗受理便民服务措施的宣传,多种渠道听取群众的意见反馈,及时改进完善服务模式,确保一窗受理改革措施真正取得成效,获得民心。

图片4.png图片5.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