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无人机技术演示现场会暨推广培训班简讯

2019-10-08 10:32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浏览字体:

  9月30日上午,我处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举办农用无人机技术演示现场会暨推广培训班。旨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加强农机农艺相融合,加快推进我市特色产业--茶叶的机械化发展。

initpintu_副本1.jpg

  在农用无人机技术推广培训班上,市植保植检站马泽松副站长应邀向大家介绍了植保无人机基础知识、优点、主要作用和使用植保无人机的注意事项。培训班结束后,在茶园开展了农用无人机喷药技术演示,在无人机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装载药水的无人机缓缓升空,在茶园上方来回穿梭,将药水喷到茶园里,30亩茶园大概40分钟就完成了喷药任务。

  农用无人机喷药具有效力高、安全、适应性强、防治效果好、节省施药成本等优点。采用高浓度低容量喷雾,一般可节水90%左右,节省农药15-30%。喷水均匀,药液更易在叶片上附着,提高了农药的有效利用率。另外,使用无人机喷药解决了作业艰苦,劳动强度大,易中暑中毒等问题,有助于缓解农村留守人员劳动力低,青壮年劳动力向城镇转移等问题。

initpintu_副本2.jpg

  现场会上我处还向顶厝村村民派发农机安全使用手册,粘贴农机安全宣传海报,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免费发放有机化肥和农药。

initpintu_副本.jpg

  参加培训的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机处,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业务股室负责人,饶平县农业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新塘镇政府领导,顶厝村村委干部,顶厝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共80人。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陈仙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