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他人致死 潜逃16年终落法网

2019-10-14 16:56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近日,潮安警方联合广州警方攻坚克难,通过多日摸排,于9月20日成功在枫溪区抓获广州警方上网的涉嫌于2003年故意杀人在逃人员蔡某生。

今年来,潮安警方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加大对户籍地逃犯的排查力度,掌握到辖区内蔡某生系广州市越秀区一宗命案的在逃人员,该员已潜逃16年之久。近年来,广州警方多方追查仍未能发现蔡某生的行踪。

今年9月份,辖区民警发现蔡某生在潮州本地可能有活动轨迹,遂迅速联合广州警方组建命案追逃专班,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加大对蔡某生落脚点的摸查。

工作专班科学分工,辖区民警充分发挥地形熟悉、人脉广泛的优势,对蔡某生可能落脚的多个地点进行全方位的布控,并逐步形成一个包围圈,于9月20日在枫溪区蔡陇学校附近成功将蔡某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蔡某生(男,43岁,凤塘镇人)于2003年7月6日,在广州市北京南路北京大厦门口附近与被害人张某发生争执,并持棒状物将被害人张某殴打致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生己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移交广州警方带回审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