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各项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2019-10-10 10:25
发布单位: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出租车打表了,古城电瓶车加密了,潮州交通井然有序……这个国庆到潮州旅游的游客都忍不住对潮州的交通秩序点赞。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大力加强交通疏导,有效维护交通秩序,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各项交通保障工作。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畅通有序安全,局全体执法人员取消休假,全体出动,加强高铁站区、景区景点及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整治,重点严查黑大巴非法营运,班车站外揽客,包车不规范经营,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拒载,客运站接纳不符合规定车辆进站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同时,加强对广济桥“光影秀”表演期间古城区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客运人力三轮车的规范整治,特别是滨江长廊广济楼路段、南门古、西马路、胡荣泉路段等重点部位的“蹲、守、查”,维护良好交通运输秩序,保障安全有序畅通。9月30日至10月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47人次,查处违规行为113宗。其中非法营运车辆37宗,客运违规车辆26宗,超限车辆10宗,擅自改装车辆18宗,扬撒车辆1宗,处违规经营出租车1宗,无牌无证客运人力三轮车及加装电动装置共20宗。另外,纠正出租车、客运人力三轮车各类不文明不规范运输经营行为668宗。

  交通安全是交通运输服务的前提和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并做出指示。节前15天,成立多个专项督查组,对全行业开展地毯式检查,督促落实重点班车客运企业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做到对每一位驾驶员一日一约谈,一班一提醒,时刻把握驾驶员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本次督查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64宗,按时完成整改64宗。此外,为确保路面驾驶安全,市交通运输局严把高速出入口,强化对汕汾高速、汕梅高速、潮惠高速、潮漳高速等全市境内4条高速公路的巡查,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戴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10月1日7日,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入口总量达573844车次,出口总量达559249车次,全市高速公路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