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0 10:22
发布单位: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字体:

  10月8日上午,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场集中学习研讨在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奕斌作主题发言,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属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黄奕斌指出,综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初心使命”的论述,“初心使命”的内涵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概括:一是我们的目标;另一个就是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所体现出的精神特质。“初心使命”在目标层面最集中的表述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在党的指导思想中;贯通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追求上;有机统一在党的事业实践中。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指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航标。

  黄奕斌强调,交通运输仍处于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紧紧抓住并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交通运输事业各项工作中去,全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落实好市委“1+5+2”工作部署,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具体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作为新时代“交通人”,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做到人民交通为人民,人民交通靠人民,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人民交通让人民满意。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建设交通强市”的使命和责任。

  二、强化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广大党员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品格,树牢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觉悟,真正把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要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要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戴;要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

  三、敢于刀刃向内,正视和破解制约我市交通运输发展难题。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交通网整体水平;要加强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提升规范化水平;要治理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建设和扩容提质;要完善大交通机构改革,形成合理的层级管理架构。

  四、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结合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5+2”工作部署要求,具体到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做好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交通铁军;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坚持管理服务升级,完善行业治理体系。

  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进行研究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101216241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