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警方用时36小时抓获抢劫疑犯

2019-10-10 11:17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在举国欢度国庆期间,湘桥警方全力以赴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全体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岗位,屯警街面,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10月2日,湘桥警方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在36小时内,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2宗,追回被抢手机2部。


“疏忽”+“遇袭”=案发

     2019年10月1日凌晨4时多,被害人江某惊魂未定冲进凤新派出所报警,称其步行回家途经电信路关发巷时被一陌生男子抢走1部OPPO手机和少许现金,随后该男子驾驶一辆男装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

“速侦”+“串并”=方向

     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案件研讨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专案组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根据被害人描述,通过走访案发现场、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该案与9月23日凌晨潮枫路温州城门口一女子被抢劫作案手段非常相似,遂将这两起案件串并侦查。经综合分析,民警确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男子所为。

“天眼”+“慧眼”=突破

     专案组民警以“从案到物,以物找人”为侦查思路,在市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排查海量视频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到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在陈桥村一带。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继续加大视频追踪力度,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到陈桥村附近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10月2日上午,民警在陈桥后人家老厝区一出租房门口发现一摩托车与嫌疑人作案所用摩托车特征一致,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

“蹲点”+“突审”=告破

     专案组民警决定在出租房附近蹲点守候伏击,等待抓捕时机。10月2日下午,当嫌疑人从出租房出来准备发动摩托车时,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合围而上,当场将该男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刚(男,21岁,重庆江津人)交代其分别于9月23日、10月1日凌晨在潮枫路、电信路抢劫独行女子作案共2宗,抢得苹果手机1部、OPPO手机1部及部分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