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潮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2021-10-19 10: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潮州市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市各开发区、潮州新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快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建立潮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统筹谋划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指导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研究协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完成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相关任务。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市政府领导担任总召集人,市政府协调农业农村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具体人员名单附后)。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总召集人批准。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决定事项并印发相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上报市委、市政府。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情况,加强对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

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附:潮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各部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办,潮州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驻潮部队,中央、省驻潮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各新闻单位。



附:

潮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成员名单


 总召集人:胡  鹏   市政府副市长

 召 集 人:曾蓓娟   市政府副秘书长

           詹自力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

 成    员:郑少伟   市发展改革局二级调研员

林  鹤   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

苏史葵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陈钊桂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梁跃平   市水务局副局长

林树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黄南生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