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第二期)(2019年9至10月)

2019-12-05 11:2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第二期)(2019年9至10月)
序号被企业名称地址检查结果检查时间存在问题处理措施
1饶平县杜氏食品有限公司饶平县高堂镇院前寮村汕仔前一层不符合2019.09.021、该企业原辅料间进行配料,在配料过程中发现一增香粉型号为KH-12,生产日期:2018.06.22,保质期1年,该增香粉为过期食品添加剂,已拆包使用中;2、辅料仓库内发现过期食品添加剂共4只:天津康宏盛代液体香料(9346),生产日期2018.7.5,共20桶20公斤;增香粉(HK-12)生产日期2018.6.22,共1公斤;D-异抗坏血酸钠,生产日期2017.8.5,共22公斤/包;天润脱氢已酸钠,生产日期:2017.5.10,共1kg*10包。现场移交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
2广东无尽食品有限公司饶平县钱东镇上浮山村基本符合2019.09.021、二楼洗手更衣室没有洗手液;2、一楼解冻车间没有挡鼠板;3、检验室部分检验设备没有检定。(现场无生产)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3广东户户欢食品有限公司饶平县钱东镇上浮山村金洋大道481号之1厂房4基本符合2019.09.021、二楼洗手更衣室没有洗手液;2、一楼解冻车间没有挡鼠板;3、检验室部分检验设备没有检定。(现场无生产)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4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洪巷村陇头李水电路基本符合2019.09.031、鸡蛋处理车间排水沟部分无上盖,车间内存在杂物。2、有不合格品及过期辅料,有标识,但无划定存放区域。3、绿豆糕是其他厂家代工,仓库现场无产品。(现场无生产)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5潮州市潮安区万事发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斗文村黄伞小组不符合2019.09.041、化验室无菌室内灯具及杀菌灯损坏;2、未能提供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的使用情况并有相应检查记录;3、未能提供2019年生产期间购进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供应者合格证明文件及检验记录;4、使用的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品种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内容不一致;5、内包装车间通道门无关闭,与冷却车间通道形成交叉污染;6、未能提供生产环境温湿度记录;7、检验室检验设备过期未检定;8、没有设置不合格物品存放区域。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6潮州市潮安区大宇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潮安大道龙坑路段不符合2019.09.041、冷加工糕点生产车间布局发生变化;2、5楼(糕点)生产车间地面有破损;3、没有关键控制点控制情况记录;4、生产车间内有存放饮水杯;5、原辅料贮存区有废弃杂物,下水道没有防虫害设施,木质仓板发霉;6、食品添加剂没有专门存放及明显标示,没有专人管理;7、欠购货者地址;8、抽查生产车间配料员“林德怀”“邓如平”没有健康证;9、原辅料冷藏间存放有废弃物料和蛋液。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7潮州市潮安区潮利生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玉窖村北社市门直街西面二行不符合2019.09.051、生产车间内存在杂物;2、生产车间酒精喷淋器没有酒精;3、未能提供车间内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放置和使用记录;4、未能提供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的使用记录;5、未能提供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和领用记录;6、未能提供生产投料记录;7、未能提供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记录;8、未能提供生产环境温、湿度记录;9、未能提供2019年4月后生产设备、设施定期维护保养记录;10、未能提供原始检验记录。11、未划定不合格品存放区域;12、未能提供销售台账;13、未能提供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现场无生产)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8潮州市湘桥区鹏发饼食厂潮州市湘桥区磷溪镇溪口二村基本符合2019.09.051、原辅料的进出库记录不完整。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9广东优纳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城区站前路与安南路交界处潮安威士雅科技园基本符合2019.09.181、原料领用出库记录不完整;2、不合格品的处置记录不完整。书面限期整改。
10广东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酒类单元)潮州市潮安区城区安南路南侧大坪片F块基本符合2019.09.181、厂区有堆积废弃物;2、温湿度没有定期监测并记录;3、培养箱未按期检定;4、没有销售台账;5、仓库没有温湿度设施。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11广东驰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糖果制品单元)潮州市潮安区城区安南路南侧大坪片F块基本符合2019.09.181、厂区有堆积废弃物;2、培养箱未按期检定。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12广东多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江东民营经济区东一路不符合2019.09.201.实际生产(申报)场所已出租给其他企业。企业主动停产,责令企业五个工作日内注销“特殊膳食”项目。
13潮州市潮安区津润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大吴村北片工业区不符合2019.10.091、未能提供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的使用并有相应记录。2、①缺东莞市鸿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出厂检验报告,②未能提供佛山市顺德区金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近期出厂检验报告,3、未能提供进货查验记录及证明材料真实、完整、记录和凭证保存期不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保质期不少于二年。4、未能建立和保存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和领用记录。5、未能提供进货查验记录。6、未能提供生产投料记录。7、未能建立和保存生产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的控制情况记录。8、培养箱、干燥箱2019年6月27日到期未检定。9、未能提供原料的贮存有专人管理。贮存条件符合要求。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14潮州辰信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郭陇工业区(石丁沟片段)停产2019.10.10该企业因销售淡季,自2019年9月1日起停产,停产时间3个月,同时现场车间中设备设施正在整修和维护保养,预计在2020年1月1日恢复生产。注:该公司已于2019年8月30日向潮安区市场监管局提交停产报告。
15潮州市潮安区娃宝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宝陇工业区停产2019.10.10经检查,该公司今年来已停止生产,相应冷冻饮品的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近期拟注销相关的生产许可证。注:该公司已于2019年9月29日向潮安区市场监管局提交情况报告。
16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顺宝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梅溪村月弓池片梅东路不符合2019.10.281、原辅料仓库堆放杂物,原料拆包车间堆满杂物,生产车间洗手更衣室门口堵紧无法正常使用,生产车间零乱,与通道门无关闭形成交叉污染,包装车间堆放原材料(尚未拆包)化验室堆放内包装材料、2、包装车间再增设许可外生产场所,该场所内有工人正在进行包装,内设一糖果自动包装设备,及包装台;3、工人无穿工作服。4、包装过程中发现正在包装合格证日期印2019.11.03。移交潮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一队处理。
17潮州市潮安区大明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郭一新园两路不符合2019.10.301、其中一压片车间改为抛光车间,与申请图纸不符;2、洗手更衣室水龙头损坏,酒精喷淋器无酒精,洗手盆放置杂物;3、半成品车间摆放杂物,成品及原料,原辅随处摆放,半成品摆放在物流通道;4、未能提供环境温湿度记录;5、未能提供生产设备设施定期维护保养记录;6、工作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7、化验室内电子秤过期未检定;8、未能提按规定时限保存检验留存样品并记录留样情况;9、食品添加剂无明显标示;10、未划分不合格品存放区域;11、未能提供根据产品特点建立和执行相适应贮存,运输及交付控制制度;12未能提供不安全食品召回,有召回记录,公告等相应记录;13、未能提供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演练。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记录。(现场无生产)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