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第一期)(2019年6至8月)

2019-10-08 11: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第一期)(2019年6至8月)
序号被企业名称地址检查结果检查时间存在问题处理措施
1潮州市潮安区凤凰乌岽天泉酒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凤乌路中段基本符合2019.06.041、发酵间地面有积水;2、发酵车间内防蝇网无关闭;3、蒸煮车间有杂物,工作人员无穿戴衣帽;4、包材仓存放较混乱;5、原料仓库原料无离墙离地存放。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金英酒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福北管区大埔不符合2019.06.041.该企业自2019年5月30日主动申请停产整修。
3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酒厂潮州市潮安区文祠西寮村边不符合2019.06.051.该企业自2019年4月24日起,因升级改造停产。
4广东柏熹酒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湘桥区(河内片)工业区北山路北侧(地块一)(地号:02692)兴业公司西第一幢厂房基本符合2019.06.051.蒸饭掺曲拌匀车间地面有破损,有积水。2.酒精喷洒设备无酒精。3.欠缺原辅料贮存、保管、领用记录。4.欠缺食品安全自查记录。5.工作人员无穿戴衣帽,糖化发酵车间内摆放杂物,蒸饭掺曲拌匀更衣室门无关闭。书面限期整改
5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酒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凤凰圩不符合2019.06.06该企业因设备更新,申请提前换证,厂区内环境重新整改维修,申请停产。
6潮州市裕兴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潮州市永护路22号(第八层、第九层)基本符合2019.07.101、车间内有杂物;2、存在工作人员走物流通道的情况;3、有员工未经洗手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4、没有按要求留样和记录;5、原辅料仓没有相应的温湿度控制措施。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7潮州市潮宝矿泉水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凤北村基本符合2019.07.031、生产灌装车间地面排污水沟盖板破损。2、灌装车间洗手更衣室干手器、水龙头损坏无法正常使用。3、自2019年6月21日后330ml瓶装矿泉水没有按照GB8537-2018更新产品标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8楠木天泉(潮州)矿泉水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楠木翁村万峰山符合2019.07.04
通过
9广东益泰饮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东山湖不符合2019.07.08该企业于2019年7月4日向潮安区局报告因拟增加纯洁水生产项目,购进设备安装中。
10广东桑浦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彩塘桑浦山林场不符合2019.07.181、在回收桶车间增加两台注塑设备;2、没有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使用情况,无法提供相应记录;3、没有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并记录;4、无法提供生产工艺和参数与流程参数;5、无法提供关键控制点记录;6、无法提供生产设备、设施定期维护保养记录;7、无法提供销售台账及记录。该企业自2019年6月21日后,没有按照GB8537-2018更新产品标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11广东三狮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饶平县三饶镇南联村南山陆新村(2号)基本符合2019.07.231、人工上瓶车间地面有积水;2、瓶装灌装车间洗手更衣室干手设备、酒精喷淋机故障;3、无法提供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的使用情况及相应检查记录,生产场所有虫害迹象;4、无法提供建立和保存食品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贮存、保管记录和领用出库记录。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12广东中科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饶平分公司饶平县柘林镇西澳村湧尾沙滩角不符合2019.07.241、灌装车间地面有积水;2、洗手更衣室干手设备、消毒设备故障;3、无法提供车间内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应与原料、半成品、包装材料等分隔放置及相应的使用记录(无法提供2019年记录);4、无法提供2019年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的使用情况并有相应记录;5、无法提供食品相关产品的贮存,保管领用记录;6、无法提供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的自查和处置记录;7、成品仓库内没有温度控制设备;8、实验室检验设备过期未检定。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13潮州市金发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东山湖不符合2019.07.171、私自增设二楼搅拌车间;2、蒸粉车间地面有破损,有积水;3、洗手更衣室水龙头损坏、干手器未能正常使用、未发现有消毒设施,无法满足日常使用;3、无食品安全自查记录、未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并记录;4、内包装车间与外包装车间存在交叉污染风险;5、查无温湿度记录;6、工人无穿戴工作衣帽、未洗手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7、欠缺2019年运输及交付控制记灵;8、现场无温湿度设备(仓库)。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处理。
14饶平县伴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饶平县钱东镇工业区基本符合2019.07.22未能提供车间内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与原料、半成品、成品、包装材料等分隔放置和相应的使用记录。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15潮州市万亨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霞露村南干渠庵霞一道一横7号基本符合2019.07.111、包材消毒间内有蜘蛛丝;2、烤脯车间地漏无上盖。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16广东潮盛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梅龙工业区基本符合2019.07.261、洗手更衣室酒精喷淋器内无酒精;2、洗手更衣室内有灰尘。                  (食用植物油生产车间)现场整改完毕。
17广东潮盛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梅龙工业区基本符合2019.07.261、车间有积水;2、内包装车间有清洁工具存放。                             (糖果生产车间)现场整改完毕。
18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芳香粮油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林泉村浮新路大东海片三角地基本符合2019.07.261、洗手更衣室内酒精喷淋机故障;2、成品仓库内无有温湿度监测设施;3、工人无穿戴工作服;4、化验室检验设备没有检定。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19潮州市潮安区雅格利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大桥工业区基本符合2019.07.311、包装车间杀菌灯损坏(1条)。2、洗手更衣室有灰尘。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0潮安区天虹生化技术研究中心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大鉴村维新园十三巷基本符合2019.07.311、缺2019年防鼠、防蝇、防虫台账记录;2、缺2019年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记录;3、缺2019年人员培训记录。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1潮州市顺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象山村工业小区符合2019.08.01
通过
22广东旺家婆食品有限公司饶平县钱东镇上浮山村下洋基本符合2019.08.141、原料油贮存区域有枯叶等杂物、整洁度不够;2、生产车间缺乏温湿度检测设备和记录;3、仓库温湿度控制措施不到位。书面限期整改
23潮州市潮安区宝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潘刘村堤脚双抛池不符合2019.08.13该企业因厂区在搬迁,现场生产设备部分已拆,已不能满足正常生产条件。主动停产
24潮州市潮安区周家园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镇胜联村周厝村道南一片基本符合2019.08.131、生料加工车间外面地面有积水;2、生料加工车间进入更衣室干手器损坏;3、消毒设备故障;4、内包装车间有一照明灯损坏;5、未能提供生产环境温湿度监测记录;6、仓库无挡鼠板;7、生产车间有杂物。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5潮州市潮安区东凤岭东腊味厂潮州市潮安区东凤镇洋东工业区基本符合2019.08.141、生肉车间洗手更衣室消毒灯损坏;2、腌制灌装车间洗手更衣室消毒灯损坏;3、生肉车间地漏未上盖;4、包材消毒间消毒灯损坏。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6潮州市潮安区娃宝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宝陇工业区不符合2019.08.19因企业主动申请对肉制品单元进行停产,停产报告已送至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申请期限至2019年12月17日)
27潮州市潮安区庵埠盛业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宝陇工业区不符合2019.08.191、熬煮车间地面有积水,杀菌灯损坏,车间内存在杂物;2、熬煮车间洗手更衣室摆放杂物,水龙头损坏;3、未能提供车间内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应与原料,半成品,包装材料等分隔放置等记录,包装材料与半成品无分隔放置;4、未能提供食品相关产品票证;5、未能提供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6、未能提供销售台账。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8潮州市潮安区庄园春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庄陇大道30号基本符合2019.08.201、三楼生肉车间洗手更衣室酒精喷淋机损坏;2、洗手更衣室有杂物;3、洗手更衣室水龙头损坏。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29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庄陇华利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庵埠庄陇大道旁不符合2019.08.20该企业现场厂门关闭,电表没有运作,据当地监管所反映,自2017年无法联系到当事人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30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金泉酒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凤新村增臼垸基本符合2019.08.211、杀菌灌装车间洗更衣室水龙头、干手器损坏,酒精喷淋消毒机没有消毒液及地面有积尘,蒸煮车间洗手更衣室干手器损坏、酒精喷淋机没有消毒液及地面有积尘;2、成品仓库成品与半成品没有分开放置且地面有杂物;3、原材料仓库与通道门无关闭造成交叉污染;4、陈化车间没有温湿度仪器监测设备;5、检验设备过期未检定;6、未能提供销售记录;7、未能提供不合格品处置记录。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31潮州市古楼醇酒厂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康美村(赞美楼)基本符合2019.08.211、蒸煮车间更换蒸饭拌曲设备,更换全自动蒸饭拌曲设备;2、洗瓶车间堆放杂物;3、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及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并记录和处置;4、未能提供销售台账;5、未能提供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的记录。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32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财灯粮油食品厂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前陇二村不符合2019.08.23该厂因厂区搬迁,于7月5日起停止生产,拆迁设备,目前已无法满足生产条件。主动停产
33潮州市潮安区绿宜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书图村(寨内陇下)基本符合2019.08.291、生产车间有虫害迹象(蟑螂、老鼠);2、未能提供食品添加剂领用记录;3、未能提供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记录;4、没有划定不合格品存放区。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整改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