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潮州市枫溪区铂盛法律咨询部实施联合执法检查情况公示

2020-01-14 15:16
发布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规范我市的法律服务市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我局联合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法律服务咨询类公司(机构)的执法检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根据业务信息系统查询掌握的情况,目前我市营业执照登记经营范围含有法律服务、咨询等事项的市场主体共有八家,分布在潮州市潮安区、枫溪区和饶平县,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业务信息系统随机抽取确定潮州市枫溪区铂盛法律咨询部作为本次检查的对象。1月3日上午,我局派出的执法检查人员张文生(《行政执法证》编号:U169859)和李思礼(《行政执法证》编号:U280869)随同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名执法人员对该部进行了现场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核查的方式对该单位的登记事项、登记簿和广告标识等进行检查,与经营者座谈交流,查看是否有律师违规设点、私自接案、非律师人员冒充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等行为。检查过程由工作人员通过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像。有关检查情况如下:

  一、潮州市枫溪区铂盛法律咨询部的登记信息

  潮州市枫溪区铂盛法律咨询部于2017年4月28日注册成立,持有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登记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为服务:民事法律咨询(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需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检查结果

  经查,尚未发现有律师在该单位的经营场所内违规设点、私自接案的情形,或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行为。



   潮州市司法局 

          2020年1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