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取得的成效

2021-12-25 16:48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通报今年我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取得的成效,12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潮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华生出席发布会。

图片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指出,今年来,潮州市公安局在省厅和潮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潮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书记李希亲自部署的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为重点,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聚焦交通整治“民生指数”,高位部署打好组合拳;聚焦提升交通“安全系数”,隐患清理扎实到位;聚焦提升交通“畅顺指数”,通行效率稳步提高;聚焦压低事故“隐患基数”,源头管理逐步规范;聚焦提高路面“平安指数”,严管整治成效初显;聚焦提高民众“幸福指数”,为民服务氛围渐浓,全链条、系统化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公安交警升级全市54个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对市区6条主干道32个路口进行双向绿波带智能协调控制,于9月底联合城综部门,铲除了城区23条设置不合理斑马线,对城区10处易拥堵区域、拥堵点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今年来,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均实现双位数下降。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会上还发布了交警部门推行“送考下乡”“送证下乡”服务,解决群众“办证难”;开展“上门服务”,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全面推行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全面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四项便民政策,还就近期市民关切度较高的“单行道”“红灯亮时可右转”“市城区禁鸣”等交通管理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图片

  会上表示,潮州公安将始终坚持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促改革、惠民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实施道路交通安全“五大工程”,包括隐患排查“清零工程”、安全出行“严查工程”、交通安全“强基工程”、顺畅交通“畅通工程”、基层一线“普法工程”,着力构建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长效机制,推动潮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

  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中国报道网、腾讯新闻网、潮州电视台、潮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与会媒体记者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大厅和车管所实地了解并采访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市公安机关交通安全整治取得的成效,并将陆续宣传报道。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郑奕煌、交警支队政委刘晓峰等参加发布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