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通气会 发布潮州警方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工作成效

2020-02-25 11:00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新闻发布会1.jpg

  2月21日下午,潮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新闻通气会。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照雄向南方日报、潮州日报、潮州电视台、中国报道、腾讯新闻、潮州警讯等媒体单位介绍了我市公安机关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

新闻发布会2.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潮州公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研究部署防范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等工作,制订方案,成立由市局刑警支队牵头,多警种参与的涉疫情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组,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涉疫情类违法犯罪活动,接连侦破了一系列跨区域销售虚假口罩诈骗案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1月28日,我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在省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的协调指挥下,抓获以售卖N95口罩为幌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龙,侦破该全国首宗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吹响了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冲锋号。仅2月20日一天时间,连续抓获7名涉疫情电诈犯罪嫌疑人破案14宗,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4.72万元。据审讯,当天上午在饶平县汫州镇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发通过在微信上发布大量现货口罩的虚假信息、收款后拉黑好友的方式,诈骗作案6宗,涉案金额人民币25万多元。此外,还成功侦破生产、销售伪劣口罩案件1起、散布涉疫谣言案件8起、非法收购贮存出售野生动物案件2起,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人,成功为人民群众止损涉疫情电信诈骗案金额人民币55万多元。

新闻发布会3.jpg

  严照雄表示,下来,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持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硬仗,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