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巡察工作

2019-04-12 08:00
发布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近日进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巡察工作。4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城综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邢莫松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方华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城综局党组书记佘延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邢莫松同志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城综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城综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城综局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定位、突出重点监督内容,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市城综局要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端正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沟通配合确保巡察取得成效。

方华文组长强调,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12+N”种工作方式,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和减税降费、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等重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巡察。同时要求市城综局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被巡察单位市城综局党组书记佘延民作表态发言:市城综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理解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接受组织考验的机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积极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四巡察组从4月10日—7月10日,对市城综局开展巡察监督。期间,巡察组设立意见箱,开通专门电话和邮政邮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情况反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