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成就简单,创新引领警务——潮州市公安局召开智慧新警务媒体沟通会

(为贯彻落实省厅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宣传报道我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建设战果,营造全警深入应用氛围,8月16日,潮州市公安局召开智慧新警务媒体沟通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邱华生同志主持会议。)

2019-08-19 08:55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厅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宣传报道我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建设战果,营造全警深入应用氛围,8月16日,潮州市公安局召开智慧新警务媒体沟通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邱华生同志主持会议。



市局科信支队支队长、推进办副主任朱戊源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智慧新警务建设阶段性工作成效。他介绍, 2018年以来,潮州市公安局党委将智慧新警务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的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明同志为组长的智慧新警务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大数据为主线,以警务革新为目标,以业务问题为导向,以为民惠警为宗旨,以服务基层为重点,在省厅的战略部署下,强力推进“大数据”、“警务云”、“视频云”、“云网端”四大赋能工程,深入开展8+N警务创新应用,公安大数据支撑实战能力得到质的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民生的能力明显提升。潮州公安基本实现了数据从云端到终端双向互动运用,打造了“一张图式”精准指挥调度、“非接触式”打击侦查、“泛移动化”治安防控、“朋友圈式”警务协作、“点对点式”警队管理、“去窗口化”便民服务新模式。



迈进“智慧公安”新时代,下一步,潮州公安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全面开展智慧新警务深化应用,不断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和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潮州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社会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潮州日报、澎湃新闻、腾讯新闻、中国报道、潮州电视台等媒体受邀参加了发布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