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推出机动车牌证邮寄到家便民服务新闻发布会

( )

2017-06-05 19:33
发布单位: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6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机动车牌证邮寄到家便民服务。

 为深化车驾管便民服务措施,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联合推行机动车牌证邮寄到家便民服务措施,减少号牌与证件发送环节,消化原预制号牌库存压力,缩短领牌证时间,免除机动车所有人往返奔波的麻烦,变“群众跑腿,代办中转”为“上门服务、免费安装”,进一步推动车驾管服务规范化及便捷化,逐步实现“零库存、全报制、全寄递”一站式服务目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吴振略副支队长到会并作讲话。他强调,机动车号牌寄递到家是我省公安机关与邮政速递部门共同推进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深化公安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一是要统筹协调推进。潮安、饶平车管部门要认真按照方案制定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号牌交接工作。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车管部门要加强对邮政速递部门的业务指导,从号牌发放到固封管理,优化业务流程,细化人员分工,邮政速递部门要加强对机动车牌证寄递便民服务操作等人员的培训工作,熟练掌握服务事项、流程及规范。三是要强化宣传推广。此次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是面向社会、面向广大群众的郑重承诺,各单位要积极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做好宣传推介,提高群众知晓度及熟悉率。

 新闻发布会上,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长郑锦捷从机动车号牌“报一制一,邮寄到家”便民服务、机动车行驶证便民服务及机动车号牌定点固封服务等三方面办理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让与会人员了解业务办理的流程及应该注意细节,真正感受到“足不出户、轻松领牌”便捷服务带来的便利实惠。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导及相关民警,潮安、饶平交警大队领导、市邮政速递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负责人及各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附:1、市公安局发言人名单: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郑锦杰

    2、发布会文字稿

 

 

做好机动车号牌邮寄到家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近几年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不断深化便民服务措施的推广,取得的不错的成效,受到了广大驾驶员、机动车所有人的赞扬。此次交警支队和邮政速递部门联合开展的机动车牌证寄递便民服务是本着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和周到的服务的原则推出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措施。刚才市车管所的领导已经详细介绍了机动车牌证寄递便民服务的内容。下面我就开展此项便民服务措施提几点要求:

(一)统筹协调推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机动车号牌寄递到家是我省公安机关与邮政速递部门共同推进交通管理便民服务举措,是贯彻落实深化公安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潮安、饶平车管所要严格刚才市车管所领导布置的内容按时完成号牌的交接工作。邮政速递部门要派驻业务专员,提供专用设备和耗材,负责开展寄递工作。

(二)加强业务培训。此项便民利民措施改变以往的发牌模式,车管所部门要加强对邮政速递部门的业务指导,从号牌发放到固封管理,优化业务流程,细化人员分工。邮政速递部门要加强对机动车牌证寄递便民服务操作等人员的培训工作,熟练掌握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等,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强化宣传推广。此次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是面向全社会、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正式推出后,各级车管部门要做好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推介,提高群众熟悉率。邮政速递部门要坚决做好落实此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软硬件准备,确保服务措施能够不折不扣地执行,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同志们,希望我们交警和邮政速递部门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做好警邮创建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多元化、零距离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