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 )

2016-03-30 17:01
发布单位:市宣传部
【浏览字体:

昨天上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市政府秘书长洪岳伟,潮州有关部门和市服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00多位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李当岐与卢淳杰分别代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潮州作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举办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夏令敏围绕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战略等内容发表了讲话。张庆辉着重介绍了“设计+”时代给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带来的机遇、对大众时尚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双方战略合作情况。他还表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将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促进潮州乃至中国婚纱礼服产业创新发展。洪岳伟介绍了潮州婚纱礼服产业概况、特点、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此次合作对促进潮州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座谈交流中,卢淳杰表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是首次在潮州举行的冠“国字号”时装发布活动,这既是对潮州婚纱礼服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潮州加快提速发展的大好契机。他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实业兴市”战略,着力实施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政企联动,奋力推动八大特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这次举办的发布专场,就是创新方法方式,借力借智扶持八大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通过婚纱礼服周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国乃至全球婚纱礼服设计与文化的深度交流,提高“设计+”水平,对于潮州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要素的创新发展要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上下游配套产业,提升产业区域品牌,增强潮州婚纱礼服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实现将潮州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婚纱礼服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制造之都,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扩大潮州知名度,引导世界关注度,增强旅游吸引力,推动潮州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主动服务、有力有为,把婚纱礼服周办成最具时尚影响力的国际性发布专场,让大家享受时尚之美,感受潮州独特魅力,找到投资合作商机。

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要内容,将于今年9月在潮州举行,届时将举办系列时尚发布活动,通过融合潮州婚纱礼服产业优势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专业设计优势,强强联合,为大家带来一场唯美时尚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中国国际时装周创立于1997年,目前已成为国内顶级的展示发布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及化妆造型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平台。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时尚产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以扶持时尚产业为经营理念的国际品牌开始关注和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