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

( )

2016-03-30 23:51
发布单位:综合科
【浏览字体:

潮州婚纱礼服产业迎来里程碑盛事!3月29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潮州签约成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举办城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市政府秘书长洪岳伟,市经信局局长林小群,市商务局局长廖泽明和市服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多家专业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当天的发布会上,李当岐与卢淳杰分别代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潮州作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发布专场举办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夏令敏围绕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战略等内容发表了讲话。张庆辉着重介绍了“设计+”时代给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带来的机遇、对大众时尚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双方战略合作情况。他还表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潮州市人民政府将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促进潮州乃至中国婚纱礼服产业创新发展。洪岳伟介绍了潮州婚纱礼服产业概况、特点、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此次合作对促进潮州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后,市经信局局长林小群接受了北京二十多家媒体的专访。他表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潮州市人民政府及潮州婚纱礼服企业求创新、强服务、谋发展的结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北京多次成功举办时装周活动后,创新活动模式,将婚纱礼服专场发布转移到产业集聚地的潮州举行,独具创新眼光。潮州市人民政府积极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秉承了“亲”商、服务靠前的理念,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潮州市产业三年提升计划、民营经济再创业的重要行动。而作为中国婚纱礼服最大生产基地的潮州,在经济压力下行的情况下,企业借力“设计+”深挖内生动力,才能谋求潮州婚纱礼服产业的新发展。

作为战略合作的核心内容,每年9月将在潮州举办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活动,由协会主导、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将潮州打造成国内唯一的婚纱礼服时尚发布专场。2016年婚纱礼服周活动,将在粤东地标湘子桥景区举行开幕式,期间通过时装走秀,展示全国知名婚纱礼服设计师的作品和知名品牌,从中评选出中国婚纱礼服十大设计师及十大品牌,举办中国婚纱礼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业内知名学者、专家研讨、推动婚纱礼服产业发展。

林小群表示,品牌建设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潮州婚纱礼服产业发展的短板。要培育本土知名婚纱礼服品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无疑是“最强外脑”。借助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潮州吸引、集聚婚纱礼服产业人才,促进行业人才建设,创建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同时也将扩大潮州知名度,增强旅游吸引力,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建设。市经信局将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全力办好中国(潮州)婚纱礼服周活动,增强潮州婚纱礼服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将潮州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婚纱礼服设计中心、制造中心、时尚发布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