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2020-01-08 10:13
发布单位:潮州市审计局
【浏览字体:

    2019年度,按照市委办印发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和《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潮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要求,市审计局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问题整改挂销号制度,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针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单位,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提高整改执行率。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被审计(调查)单位能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能认真进行整改。经对2019年度完成并已达到整改期限的19个审计项目(不包括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上述项目处理应上交财政12939.17万元,已上交4814.404万元;应补交税款76.61万元,已补交36.63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51885.51万元,已归还9267.97万元;应调账金额2769.97万元,已调账2665.3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336个,已整改完毕137个,正在整改中154个,因各种原因未整改45个;提出审计建议43条,已得到相关地区、部门重视并加以采纳42条;审计促进相关单位建立或修订制度17项。

    在检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主要原因有:一是个别县区、乡镇、部门对审计整改认识不足,站位不高,对部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不够,措施不到位;二是有部分问题客观情况较复杂或落实整改需要较长时间,在短时间内难以一步到位;三是个别问题涉及部门沟通协调,需要一定时间履行必要程序。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加大整改监督检查力度,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继续加强跟踪,推动和督促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单位将提请政府督查,进一步提高整改执行率;同时市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办印发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要求,落实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程序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