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审计局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 )

2018-01-13 00:51
发布单位:市审计局
【浏览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相关规定和2017年度本市审计项目计划,截至2017年12月31日,潮州市审计局本年度共完成审计项目41个,已到达审计整改期限的审计项目24个。

2017年度,潮州市审计局主要采取下列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一是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帐,对审计发现的每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登记,及时跟进;二是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反馈制度,各业务科室对各自实施审计的每个项目,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报送问题整改情况,并对未按期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三是实行定期跟踪检查制度,派出审计整改检查组对所有到达审计整改期限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逐个问题过关。

对已到达审计整改期限的24个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潮州市审计局均已进行了跟踪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被审计(调查)单位能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能认真进行整改。上述24个审计项目处理应上交财政53.88万元,已上交40.39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8.07万元,已归还5.38万元;应调账金额75287.1万元,已调账74901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258个,已整改完毕和正在整改中241个,因客观原因无法整改17个;提出审计建议61条,已得到相关地区、部门重视并加以采纳60条。(上述情况,不包括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其审计结果按规定另行公告)

 

 

 

                                                               2018年1月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