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潮州各县区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

2024-03-25 17:28
发布单位: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字体:
  

招聘会现场“春意盎然”,招聘求职“供需两旺”。自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开展以来,潮州各县区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招聘活动,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既帮助求职者“精准就业”,又保障企业春节后的用工需求,为潮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充分的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支撑。


  


潮 安

  

3月3日,潮安区人社局在潮安区人民公园举办2024 年潮安区“南粤春暖”暨“百千万工程”招聘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招聘会呈现三大新亮点,一是设置“妈妈岗”服务专区,为宝妈们提供工作时间灵活弹性、兼顾工作与照料儿童的暖心岗位推荐;二是设置“就业驿站”服务专区,就近就地为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构建“15 分钟就业服务圈”。三是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播与线上求职者实时互动,精准对接招聘企业,详细解答网友提问。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和职业指导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最新惠民惠企政策咨询;并邀请资深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为求职者提供包含创业指导、职业素质测评、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咨询等服务。同时联合区总工会、共青团潮安区委等部门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和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02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覆盖包装、食品、陶瓷等行业的近3000个职位,吸引了2000多人次前来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6人次。


饶 平

2月20日,饶平县人社局在县运动场举办饶平县2024年“南粤春暖”暨“百千万工程”招聘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招聘活动吸引海利、无穷、新功、博宇、益海嘉里、创发等70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涉及机电、水族、食品、水产等行业2300多个就业岗位,职位月薪最高达到1.2万元。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以饶平本土企业为主,招聘工种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文员为主,部分普工。据统计,共吸引近800人次进场应聘。

同时还联合县社保局、残联、团委、司法局等部门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法律宣传、志愿者活动等服务。

  

湘 桥

3月5日,湘桥区“南粤春暖”暨“百千万工程”招聘活动在莲云村举办,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沟通平台。


图片


招聘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现场服务区等专区,向市民群众发放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由专业人员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服务以及简历诊断、面试技巧指导、职业规划等职业指导服务,让广大求职者在找到心仪工作的同时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明确地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同时,区妇联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在现场设置了“妈妈岗”服务专区和“退役军人”服务专区,紧贴育儿妇女和退役军人的专长特点、兴趣爱好和就业需求,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就业信息和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73家重点用工企业参会,涵盖了工业生产、文化传媒、食品餐饮、服饰服装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超2500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丨潮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饶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