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新模式,人社事项打包办——“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全面优化升级

2020-11-23 17: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今年的11月11日,

终于到了!!

虽然我们没有商品购物车,

但是我们有一件配齐的“打包办理”包;

虽然没有店铺、跨店满减优惠,

但是我们有多项政策补贴,

可查看“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补贴申办”。

最近,“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

全面升级啦!

新增了“打包办理”、“补贴申办”专栏模块,

让大家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特别是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近日,市人社局全面优化升级“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汇聚业务查询、业务办理、办事指引、求职招聘、补贴申办等应用于一体,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推进在线办事智能化。

  本次“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打造了智能化的“打包办理”、便捷化入口的“补贴申办”专栏模块。

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增的两大专栏模块有哪些功能?

具体如何操作?

一、“打包办理”功能简介

1.提升办事速度,相对原先的单个业务办理,该模块能实现多个事项同时办理只需一次填写事项信息,一次上传包含办理所需的材料,快捷完成受理流程;

2.包含明确的办理说明,该模块中每个打包办的事项都有明确的办理说明规则;

3.精准对应办理对象,目前打包办的情形之一: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面对的人群是高校毕业生,包含的事项有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档案接收、创业、毕业生改派等大部分高校毕业生符合办理的事项,方便高校毕业生快捷了解、办理符合的事项。其他打包办情形将陆续上线;

4.查询“打包办”事项进度,通过打包办进度查询板块,用户可了解所办理事项的详细进度。

“打包办理”操作指南

1.实名登录之后,在首页点击【打包办理】进入打包办理菜单,然后点击【打包办】;选择已经上线的情形:比如【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

2.选择情形内需要办理的事项(可多选),选择完点击【下一步】。

滑动查看更多

3.填写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并下一步】。

4.按照操作指引填写信息并上传材料,直至完成提交申请。


二、“补贴申办”功能简介

提供就业创业、社保补贴等共36项补贴事项,分为【个人补贴申办】与【单位补贴申办】,方便个人与企业查询及办理相关补贴事项。

“补贴办理”操作指南

1.实名登录之后,在首页看到【补贴申办】进入办理菜单。比如点击进入【个人补贴申办】;选择符合的情形:比如【高校毕业生】。

2.在【补贴类】中选择【就业补贴类】,然后查看各项就业补贴类事项,比如查看【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3.当关闭所查看的事项页面时,页面弹出提示框,如需前往办理,点击【确定】即可。


  作为一款便民服务的政务小程序平台,“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全新上线,实现人社领域98项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事项全面线上可办理,打通了市人社局的掌上服务渠道,提升办事效率的同时,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同时,本次“潮州人社”微信小程序还全新升级了版面设计和专栏模块排版,其中版面设计以蓝色为主打色调,时尚美观,颜值飙升;专栏模块排版在重要位置,整体版面布局简约而不简单,市人社局倾力打造,为群众带来全新体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