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厨师协会近日成立

2020-10-13 17:0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12-1.png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实施“潮州菜师傅”培育计划,为潮州菜相关企业以及潮州菜师傅搭建沟通桥梁,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推动与指导下,潮州市厨师协会于2020年9月29日成立。当天下午,潮州市厨师协会成立大会在潮州市品雅园举行。潮州市人社局、潮州市民政局、枫溪区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及我市烹饪行业上百名厨师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现场名师荟萃、新秀齐聚,共同见证潮州市烹饪行业发展史上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一刻。

  1012-2.png

  9月29日,潮州市厨师协会筹备领导小组召开协会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潮州市厨师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民主选举制度》与《印章管理制度》,并投票选举潮州市厨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关于组成常务理事会的决议,选举孙文生为潮州市厨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耿之、林伟鹏为协会顾问,并选出潮州市厨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长和理事会决定聘任的荣誉会长。

  1012-3.png

  1012-4.png

  孙文生在当选会长后代表协会上台致辞。他指出,今后潮州市厨师协会将会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制定厨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和行规行约,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公平竞争。此外,协会还将开展厨师行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考核,参与制定、修订本行业各类标准工作编辑出版、发行书刊、材料,介绍国内外餐饮行业的先进经验,积极打造潮州菜师傅队伍的品牌建设,在主管部门以及各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推动“潮州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潮州菜之乡”的金字招牌。

  1012-5.png

  会上,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潘淳对协会的使命意识、服务工作以及协会自身工作等提出建议。他表示,潮州市厨师协会作为一个地方性的行业自治组织,是政府组织的延伸与补充。厨师协会要为会员与企业鼓与呼,搭建政府与企业及厨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广泛团结广大潮州菜师傅,大力弘扬潮州优秀饮食文化,坚持“挖掘、提升、吸纳、创新”方针,培养好潮州菜师傅,打造好潮州菜“师傅”的品牌,为繁荣潮州菜餐饮行业,振兴潮州乡村经济,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