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0-09-11 16: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今年人社重点工作落实,9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职能,研究部署抓落实的措施。会上,各县区人社局总结交流今年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世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市委“1+5+2”决策部署,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取得较好实效。

  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744人,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9.34万人、18.64万人、22.57万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76亿元,实现就业创业近3700人,认定高层次人才686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稳就业、保就业”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焦就业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就业任务。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兑现各种补贴等好政策。要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二要推进社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实好各项保障待遇。三要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四要积极发挥人事人才工作作用。五要加快完成全年各项培训任务,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六要抓细抓实就业、社保、技能扶贫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推动“一门一窗一网”通办向县区覆盖。八要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好劳资领域的和谐稳定。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属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