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2022-05-12 12: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潮州城建投集团或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原名潮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20 年 12 月公司变更名称)。根据潮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关于呈报设立“潮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方案的请示》(潮国资〔2017〕38 号)文件,授权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设立潮州城建投集团为国有独资公司,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佰亿元。

       经营范围为: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公用工程建设、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及以市区公益性项目的投融资、运营和管理;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采用 PPP 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参与政府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资产收益管理;市政府授权的其他职责及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室内外装饰,房屋租赁。

       集团以党建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主要突出三大主体功能定位:城市重大建设项目的建设主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营主体。参与潮州市范围内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市建设,以及韩东新城、高铁新城、凤泉湖高新区、闽粤经济合作区的建设。加强和央企、省企等优势企业合作,通过合作项目、成立合资平台公司或引导基金合作等方式,发挥我市沿海特色精品城市的城投优势,打造成为高效可持续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及城市资源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集团现有下属二级公司13家,参股合资公司6家。

       集团总部共设9个部门,包括:党群工作部、综合行政部、纪检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保部、战略投资部、生产运营部、财务资产部、法务风控部。满编人数为46名,其中集团领导岗位5名,部长岗位9名,副部长岗位6名,其他岗位26名。新成立的二级公司潮州市城发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满编人数为16名,拟与集团总部在同一地址办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