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市公安局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异地务工人员落户情况

2020-05-14 17:41
发布单位:潮州市公安局
【浏览字体:

  紧紧围绕省政府关于“努力实现1300万左右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它常住人口在我省城镇落户”的户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潮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因地制宜制定我市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标准,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的原则,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兼顾高校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城市间转移就业人员,加大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推进力度,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在我市落户。同时,通过设定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目标以及调整我市的户口迁移政策等,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入户政策。

  《潮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已于2017年11月由市政府正式颁布实施。这个方案充分考虑农业转移人口和异地务工人员加速市民化和城镇常住人口规模不断扩大的实际,推进落实与新型户籍制度相衔接的教育、卫生、就业、优抚安置、求助等配套政策。

  我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立足自身职能,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户籍制度改革目标,落实转移常住异地务工人员的市民化工作。据统计,2019年全市要完成1万人左右的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截止2019年12月底,已完成落户的人数有10843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