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人员提供情况有哪些?

  姓名、年龄、性别、居民身份证或者能够证明身份的其他证件、本人户口所在地、住所地;是否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流浪乞讨的原因、时间、经过;近亲属和其他关系密切亲戚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随身物品的情况。

什么是最低生活保障?

  最低生活保障是指广东户籍的家庭,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财产和生活状况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个人可否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开展公开募捐?

  疫情期间,网友们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或者转发各种信息,其中不乏涉及募捐的信息。对于个人在微信朋友圈开展“募捐”的行为,要区分个人发布的“募捐”信息的具体内容来判断其性质。如果个人募捐款物的用途是为了帮助疫情防控等慈善目的,那么就属于慈善募捐。根据慈善法的...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流程包括哪些?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流程包括申请、查验、确认、终止等。考虑到部分儿童已具备一定的民事行为能力,《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在“申请”环节中增加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人作为申请人。为实施...

行政区域界线是指

  行政区域界线是指国务院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的行政区域毗邻的各有关人民政府行使行政区域管辖权的分界线,是国家依法实施分级管理的重要依据。

“三支一扶”的报名材料可以邮寄提交吗?

  “三支一扶”报名审核需要带所有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现场进行提交,本人没法到场的话,需要委托人带双方签名的委托书到场办理。详询请致电潮州市人才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2139885)。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