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中的广河高铁延长线潮州段目前有没有新的进展?

  广河客专延长线揭阳至潮州段项目我市已先行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现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评审。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对项目线路走向方案加深研究和优化,为下一步项目的深入规划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积极向省争取支持将该项目纳入国家、省相关铁路网规划,并启动项目前...

潮汕公路很不好走,请问修复工作是否要等粤东城际轨道建成后,才能进行修复呢?

  潮汕公路近期因粤东城际铁路、枫江流域整治、燃气管道施工等多个工程交叉围挡施工,导致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破损。为做好路面修复工作,确保行车安全,我局多次积极牵头各工程主管部门、施工单位等到现场踏勘,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对施工路段修复工作职责进行划分;同时联合潮安区交通...

听说4.5吨以下的货车是不用办《道路运输证》的,后来又听说冷藏车都要办证,请问到底要不要办?

  根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包括道路普通货运、专用运输、大型物件运输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4.5吨以下的普通货运车辆是不用办理《道路运输车辆》的。你的冷藏车是属于冷藏保鲜设备专用车辆,按规定冷藏专用运输车辆不论核载吨数大小,都需要办理《道...

我想申请一个货运从业资格证,听说现在不用考试也不用培训了,那要怎么申请呢?

  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的申领今年有新规定。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推进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安全驾驶理论内容纳入大型货车(B2)、重型牵引挂车(A2)驾驶人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

听说潮汕高铁站周边道路现在实行单向通行,请问具体路线怎么走?

  为方便群众出行,我市对潮汕站周边交通实行单向大循环:即前陇路(高铁机场路至站前南路段)自北向南单向通行;站前南路自东向西单向通行;站南辅路自西向东单向通行;站北路及深洋辅道自前陇路往高铁机场路单向通行。调整后车辆无法从仁沙路驶入站前南路,高铁机场路前往潮汕站的...

我办了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什么手续都办齐了,办学比较正规,学车的人评价很好,为什么上次我的教练员在东大道教学员练车被交通执法查着,还要罚款一千元,这是怎么回事?

   教练员在没有申报备案的教练场地教学员练车,违反了《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场地培训应当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申报备案的教练场地进行,道路行驶培训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进行”。根据《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

我上次用厢式小货车运载一车煤气瓶,在路上交通执法查了,说我没有办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我的车是专门载货的,有时就载几车煤气,我全部手续都办全哩,为何还要办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

  这位朋友你好,你刚才所询问的问题是普通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承运危险货物的运输问题,你的车辆虽然办理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持有《道路运输证》但那只是批准你的车辆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普通货物和危险货物是分开的,你如果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必须人、车重新申请...

办理老人乘车卡的有什么条件?具体什么流程?

  老年人乘车卡的办理对象为潮州市本地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或外地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并持有本地居住证明的人群。您可通过下载掌上公交app,上传身份信息和上半身白底彩色相片,或通过携带身份证原件(外地户籍需带潮州本地居住证明)到粤运公交总站(潮州市湘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