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次用厢式小货车运载一车煤气瓶,在路上交通执法查了,说我没有办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我的车是专门载货的,有时就载几车煤气,我全部手续都办全哩,为何还要办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

2023-04-19 18: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这位朋友你好,你刚才所询问的问题是普通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承运危险货物的运输问题,你的车辆虽然办理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持有《道路运输证》但那只是批准你的车辆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普通货物和危险货物是分开的,你如果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必须人、车重新申请,即是说,你要继续运载煤气,车辆必须办理危险货物运输许可、驾驶员必须办理危险货物运输资格,否则,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第三项规定: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一经查获将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运输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