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产业发展导向地价修正规则》政策解读

2020-07-27 09:29
发布单位: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一、起草的背景

       为保障现代产业用地需求,规范现代产业用地的地价管理,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参照汕头市的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有关现代产业扶持政策显得非常必要。

二、起草过程

       为做好本《规则》的起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一)认真学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广东省土地管理有关规定及《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发 展导向地价规则(修订版)的通知》等关文件;

(二)起草《规则》,根据市发改局提供的《现代产业目录》,确定不同产业用地对应的土地用途,提供产业导向地价修正系数给市发改局参考,根据市发改局确定的修正系数起草《潮州市现代产业发展导向地价修正系数表》(以下简称《系数表》);

(三)征求局相关科室的意见,会同市发改局,发文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意见。

(四)《规则》经市自然资源局法制机构合法性审核,并经局务会一致同意通过,按程序报送市司法局审定。

三、主要内容说明

(一)适应范围:湘桥区、枫溪区、凤泉湖范围内依据《办法》确定现代产业项目的现代产业用地出让底价时,适用本规则。

(二)明确本规则涉及的产业项目类型经认定按现代产业项目用地性质出让供应的,出让底价按《系数表》修正确定。

(三)明确按《系数表》分类的测算规则。

(四)附表,即《系数表》中明确用地类型、用地内涵、对应土地用途、产业导向地价修正系数。

https://www.chaozhou.gov.cn/attachment/0/490/490787/3685403.pdf




附件: